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八抗疫情 巾帼在行动--中铁五局和畅园项目女工委疫情防控纪实

2020-03-06 20: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飞

在戮力同心、阻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迎来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非常时期,中铁五局和畅园项目女工委积极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工作中、生活里到处都留下她们忙碌的身影,回顾这些日子里为抗击疫情所做的点滴工作,这一切的一切都会成为今年“三八”节里难忘的回忆。

测量体温,严守防疫第一关卡

她们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疫情阻击战,组建项目防疫突击队,带领突击队员积极争当防控宣传员、疫情排查员、巡防巡查和执守监督员对所有进出人员开展身份信息核查工作,进行实名制登记,体温测量、杜绝有发热显现的人员进入施工现常每天的工作都是从那只小小的体温枪开始的,上班后不约而同做的第一件事都是拿着它测量体温,并及时记录在册,确保体温测量工作的全覆盖。

杀菌消毒,抓实项目卫生达标

面对疫情,项目女工委成员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承担起项目部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负责对办公室、会议室、走廊、卫生间等定时清洁消毒,用装满消毒液的喷淋器喷洒每个区域,用浸过稀释后消毒液的毛巾仔细擦拭门把手、水龙头及楼梯扶手等经常性接触的公共部位,对室内地面采取用浸润消毒液的拖把擦拭的方法,公共区域配齐洗手消毒液,全方位、无死角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餐打包,避免聚集接触用餐

响应号召,女工委成员提前把每餐做好的饭菜分餐打包,定时定点送至每位员工的办公室或宿舍用餐,减少聚众接触,聚集用餐。

加强学习,以读攻毒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项目女工委成员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局组织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网上答题竞赛活动,及时收集整理防疫资料,以读攻毒抗击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带动全体员工学习上级防疫指示、学习防疫知识、学习抗击疫情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党员先行,践行使命勇敢担当

项目女工委党员踊跃参与项目部“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 我是党员我承诺”“植树添绿抗疫情,复工生产在行动”雷锋月植树节等主题党日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党员特有的榜样力量和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项目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唱响“让党旗在项目防疫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项目防疫一线闪耀”的口号,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群众既抓疫情防控又抓复工施工生产组织,做到两不误、两同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个“三八”节也许不会再有往年那样热闹,不会再收到那么多应景的礼物,但是,我们会记住那些为抗击病毒、挽救生命而涌现出的那些人与事,项目部的女工们作为新时代职业女性,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方式共同抗击疫情,积极关注疫情动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筑牢防控责任链,同舟共济,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