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屋顶上行走的抗“疫”铁军

2020-03-06 19: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瑾

3月5日,8:20接到支援任务,9:00火速集结到达施工现场,这只召之即来的武汉电气化铁军队伍持续冲锋,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援建武汉各地“方舱医院”。他们曾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和塔子湖体育中心这样偌大的场馆里来回穿梭,也曾在省妇幼光谷院区的1层到14层上下奔跑,他们还体验过红桥工业园恶劣的施工现常这次,城铁援建突击队来到了蔡甸区东荆河路进行隔离点改造工作,他们将在集装箱屋顶上完成这次特殊的援建任务。

“集装箱的屋顶比较柔软,来回走动的时候,有种会随时掉下来的感觉,正中午的时候,阳光会比较刺眼,这也会给作业带来不便”,突击队员黄健华这样说。为避免产生漏项,突击队队长朱万富将队员分成三组,分工序、分范围的作业,这大大提高了任务的完成效率。打扫集装箱屋顶卫生,取中间点敷设并固定,然后在集装箱两侧分支并线到集装箱内部,线槽敷设小组的5个人互相合作,工作的有条不紊。由于大部分的作业都是在屋顶完成,他们经常需要爬上爬下,梯子数量不够,他们还用现有的木材自制了梯子,为了和时间赛跑,他们充分发挥着中铁人“合心合作、创新创造”的企业精神。

3月5日晚上22:00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援建突击队完成了电线敷设2000米、线槽敷设600米、电线T接头230个以及其他送电工作,高质量的完成了当天下达的任务。3月6日早上9:30,他们集合、出发,又来到了施工现场,据了解,此隔离点将于下午17:00完成付交,随即投入使用。

“注意安全、做好防护”,突击队员们的对讲机里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退伍军人、有的是准爸爸,他们都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却都我们眼中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是武电人的骄傲!(彭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