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一线|草原动车上的“巾帼英雄”

2020-03-06 19:4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繁华摇落寒星,当喧嚣叩响黎明,有这么一支队伍早已严阵以待,整装出发,他们就是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五大队负责动车安全的民警、辅警。他们以无畏的气概、敬业的精神、专业的素养,在这场战“疫”中,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疫情来袭 坚守岗位

李妍,是一名女乘务民警。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入警以来她已经5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原本她打算除夕退乘后,利用退乘休息时间返回大同老家陪父母一起过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所有的计划,她告诉母亲特殊时期她要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了。电话另一头的母亲一遍遍叮嘱她,要在工作中好自身防护措施,要每天和她通电话报平安。值乘中,也有旅客会问到李妍,“每天在车上接触这么多旅客,你一个小姑娘不害怕吗?”,她笑着回答旅客说“不害怕是假的,但穿上这身警服,我就有了无限的勇气”。一次次耐心细致的检查,一次次有效的警情处置,就是这个单薄的姑娘冲锋在前的真实写照。

面对风险 挺身而出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吕端玉退乘之后,准备回家和父母一起过一个团圆年。然而1月25日,她却接到大队教导员的电话说,她1月22日值乘D6963次列车有一名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旅客乘车。教导员在了解了她当日的工作情况及与该旅客的接触情况后,让她调整好心态,每日早中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向支队汇报,做好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当时虽然做好了防护,心里却十分忐忑接到电话后,比起我自己,我更担心我传染给情人和同事。”吕端玉说到。居家隔离的日子很单调,吕端玉除了每天完成监测体温也的“必修课”外,就是扎实自己业务知识和学习防疫的相关知识。她知道这是沉下心来学习的好机会,只有这样隔离结束后,她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在家隔离时,她每天看着感染人数增加,心里十分不是滋味。于是,在隔离期满结束后,她再也按奈不住自己的心情,毅然选择“逆行”,主动给大队领导打电话请命,她说“领导,我们相信,平安时,旅客需要我们,疫情来袭,旅客更需要我们!我明天隔离期满,身体状态良好,可以立即回归岗位”。面对风险,毫不畏惧,危难之际显身手!

心系旅客 倾力服务

在火车站站台上,一位旅客激动的对D6973次旅客列车乘警长丁晨宸说:“警察同志,真是太谢谢了,多亏你们帮我找回了包12020年2月28分许,D6973次列车运行到包头东至包头区段,因为列车马上就要终到,丁晨宸开始列车终到检查巡视,并一遍遍提醒着旅客携带好随身行李物品。当巡视到五号车厢时,一个黑色双肩包引起了她的注意。其他旅客都已拿好行李在车厢门口等待下车,而这个黑色双肩包却“孤零零”在行李架上,经过丁晨宸的走访及列车广播,并未有旅客认领该黑色双肩包。会不会是有旅客下车时将背包遗失在列车上呢。顺着这个思路,丁晨宸多方面工作,在工作人员见证下,通过包内证件与施主郭先生取得联系,原来是旅客因下车慌忙将背包遗失在行李架上。旅客郭磊磊得知自己的背包失而复得,对警组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行为表达了高度赞誉。

在疫情来临时,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女民警们让闪亮的警徽化作安全的路标,让戴着口罩巡逻的身影成为平安的使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