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雷锋 抗疫情 青年志愿者在战“疫”中诠释“雷锋精神”

2020-03-06 19: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1.jpg

图一:学雷锋纪念日青年志愿者集体合影

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雷锋从未远去,一直都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在疫情当下,今年这一天的意义显得尤为不同。这天一早,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 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4名共产党员和9名共青团员用实际行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诠释“雷锋精神”。

你是大海中的一滴水。这天一大早,第十项管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三工区党员郭佳明,一如往常提前来到“共建联防监测点”义务为过往村民、工人测量体温,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原来,这是自疫情开始后,三工区党支部就与当地南沙区珠江街福生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联防监测活动,迄今为止已不间断为当地居民义务监测体温20天,每天监测500余人次,累计10000余人次。他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默默地滋润着南沙区珠江街这一方净土。

2.jpg

图二:党员郭佳明为村民义务测量体温

3.jpg

图三:现场安全员为进入工地的渣土车司机测量体温

你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个角落还没有消毒,咱抓紧把这边消毒了”、“看,办公室门把手还没有消毒,我们再仔细一点”。三工区BIM中心职员宋雅诗,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每天看到新闻里确诊的病例不断增长,她心里特别着急,主动加入项目部志愿者队伍,热心帮助大家为项目部消毒,甘愿做一枚螺丝钉。“做好螺丝钉,就是为战‘疫’做贡献。正是无数个普通的我们,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筑起了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在这场战“疫”中,正是有千千万万颗这样的螺丝钉“咬定青山不放松”,才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4.jpg

图四:宋雅诗仔细消毒会议室每一个角落

5.jpg

图五:认真消毒每一个门把手

你是最温暖的一束光。“从新闻上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自己作为一名十九局员工,在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的同时,总想还能为祖国做点啥,看到电视里的志愿服务倡议就心想,我也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三工区办公室职员陈晓艺说,“其实我是一名项目部服务者,每天尽职尽责做好办公室工作,口罩按时发给工人,平时只要有时间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年3月5日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我都参加。今年不同,疫情暴发以来,对我们来说天天都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日。”

6.jpg

图六:陈晓艺为进出车辆人员测量体温

7.jpg

图七:每日为工人发放口罩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段话。

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不同的年代,雷锋精神有不同内涵。战胜疫魔,需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需要每一份平凡的爱,需要每一次平凡的努力,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团员青年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带来的暖流,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浩荡之势,必将取得这场战“役”的伟大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