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用心做事的多面手用行动绽放着光彩

2020-03-04 18:5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柔弱的是你的双肩,执着的是你的尽职;庞杂的是繁多的物品,细致的是你的敬业;奔走的是你的辛勤……在班组里,你是青春朵朵盛开的花儿,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十多年。年华流逝,每一个印记都凝聚着她在生产一线付出的汗水,用行动绽放着光彩。

王文慧台账工是北车间胜利路工区一名女职工。2006年9月1日调入恒诺,在胜利路物业站3个月,12月1日又来到胜利路工区,一直到现在。当时是因为工区台账工空缺,车间主任向段上人事申请想要个年轻点的接台账工,那年她35岁。后来就来了工区,2009年又开始兼职软水工职务,直到供暖归了中燃至现在。

一直以来,上报数据精准,精确,无误。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台账和材料各项工作。在兼职材料工时这个专业活很琐碎且要求都很细致。年报的统计、春检、开小票、登记下发的工会三线备品。加上业务本身的统计活量大,常常还有一些临时任务,但她都能尽善尽美地完成。

她还是一名库房管理员,她配合工长王臣兴、副工长王忠英做好各项库房管理工作任务。对主要负责有螺丝、安全帽和防洪备品,防寒用具的验收及发放工作,种类繁多。每一次接到信息,她都会提前划分好区域用小卡片标明,直至每一件设备器件都井井有条地归置妥当。为了便于精确寻找和库存盘点。

她的丈夫在呼铁公安处乘警队一线工作,她无怨无悔的支持丈夫工作。在家照顾病重的婆婆,做丈夫坚强的后盾。今年冬季焚火供暖中,不论是份内还是份外,都能用心主动的解决。有一次运营单位公安处卫生间大便池严重堵塞,污水外溢,影响了工作人员的正常办公。她和师傅们一起赶到,做为一名女同志,不怕脏和累积极投入到抢修工作当中,几人齐心协力在短时间内处理完成。

还有一次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在这个全线点多、面广,春检时期她带着安全袖标,当起了安全员。夏天拿着卷尺对规划过来的新房建设备登上屋面顶层进行精确的测量,无差错。

今年年底,她对运营单位划分出和划分内或三供一业移交、拆除、新建进行内容核对,对辖区数量统计。对大修和维修填报。还有一项任务就是上报年报工作成了她的重点工作。这对她来说有是一次的挑战,双重压力。她放弃了休息,忙完后急匆匆的看望病重婆婆。在前一阶段工作还做了手术,现在还一直服用药物。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后她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清理。

库房管里,她更加细心。尤其是设备保养,每天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擦拭。对使用的工具按照型号摆放好,同时对清点货架上的物品仔细核对。开小票过程中从未漏报。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她还乐于帮助其他的同事。每当有人问她累不累时,她笑着说这生活多充实。

在分段,车间工会组织的各类比赛时,积极报名参加。她凭借实力在去年秋季分段工会开展职工运动会上荣获了个人的第三名和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为车间工区获得荣誉。

她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干一行爱一行,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骄人的成绩,她就是一名普通的女工,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着,默默无闻奉献着。

在理论学习、安全生产、服务后勤等方方面面发挥出色。她团结同事,配合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交口称赞。(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