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西站派出所大力清理复工复产中的路障

2020-03-04 19: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肖利伟

日前,怀化市鹤城区一铁路边的住户主人因其儿子要外出打工而引发争吵,正在线路上巡视的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民警闻听后,改变工作方向,走进这住户家中了解情况,并通过政策和防疫知识的宣传,打消了住户主人的顾虑,同意其儿子外出务工。这是怀化西所自国家推动复工复产以来调解的第10个矛盾纠纷。

随着各地大中型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铁路沿线很多的村民也计划着去找工或去原来的企业、工地复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家人对此看法不一,有的还引发矛盾。

怀化西所把服务于复工复产当成当前的重要工作,全所民警下到各自的辖区、管段,大力清理复工复产中的各类“路障”,为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强化分析研判。结合疫情形势,针对往年危行案事件特点,找准线路治安重点,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做好重点时段、区段、部位的全方位巡查巡控;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分管线路副所长组织民警、护路联防员对辖区防护设施及铁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兜清隐患数据及防范重点,及时督促责仼单位立即整改,堵塞安全漏洞;三是强化路外宣传。根据当地复工复产情况,深入线路两侧5华里内重点村落,开展复工复产的安全宣传活动,并对重点群体进行有侧重的回访、教育,从源头上确保安全。

据统计,自实施复工复产以来,该所已巡查线路13.95公里,排查线路隐患27起,梳理出各类问题40个,调处复工矛盾纠纷10个,还为沿线村民做好事16件。(飞燕 肖利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