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建段已提前完工,它的到来将指日可待

2020-03-01 20: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2月29日15时,随着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人员将最后一组500米长轨精准铺设在衢(州)宁(德)铁路菖蒲岗隧道内,衢宁铁路福建段提前20天实现铺轨贯通,为全线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悉,衢宁铁路全长379.2公里,北起浙江衢州,终到福建宁德,途经遂昌、松阳、龙泉、庆元、松溪、政和等站,为国家客货共线I级单线铁路(预留双线条件),设计时速160公里。衢宁铁路福建段全长172公里,沿线贯穿闽东北山区,线路坡度大、曲线半径小,桥隧比高达83%。

 要致富先修路。衢宁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拾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沪昆和东南沿海两大通道的一条重要枢纽。不管是对当地的旅游经济的发展,还是缩短连接地区之间的距离,增强其客运以及货运能力,都会起到其独特的作用。虽说福建区段线路修建环境恶劣,但中铁五局遵循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八高九建”建设理念,按照“保安全、保质量、保稳定”要求,狠抓施工现场管理和施工过程控制,克服了重重困难,让其能够提前出现在我们眼前,足以见得中铁五局工作者们的效率之高,决心之大,让我们不由得给他们点一次赞。

 交通是经济之基石,铁路是交通之母。衢宁铁路北连浙江衢州南接宁德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南平对外交流的又一重要窗口,对于改善浙西南、闽东北沿线地区交通运输环境,带动沿线矿产、旅游等资源开发,促进长三角、浙西南、闽东北等区域协调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所以,即使环境多么恶劣,建设过程多么艰难,我们都要有信心和决心一起克服困难,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和拼搏!(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