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春耕:铁路飞驰在希望的田野

2020-03-01 20:2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费志刚

近日,我国由南至北多地进入春耕时节,铁路部门因时而动,把惠农运输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大事来抓,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启动农用春耕物资运输应急保障机制,积极优化运输组织和服务流程,全面实行“无接触式”手续办理;长三角铁路深化路企合作平台建设,强化点线车能力匹配,开辟抢运支农物资绿色通道;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农药、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敞开装车,快速编组、快速挂运、快速放行。八方诸侯,各显神通,全力确保着春耕物资运输的安全畅通。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直接关系到我国的“饭碗”安全。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争一日,时不待人。在当前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要保证春耕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农药、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的及时到位、全面保障。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连续推出定制务工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又把抢装快运春耕农用物资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助力农业发展的大事来抓,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做法,彰显了铁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特殊属性,展示了央企在关键时刻的担当作为。

这场突如其来疫情的影响将是深远的,不仅会带来我国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等方面的改善,会对人们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带来改变,甚而还会对原有的市场格局、市场运作、市场竞争带来转变。变化带来风险,但也意味着机遇。不论任何企业,在此变局中,如果仍然坚持原有的经营方式,如果仍然固守过去的“一亩二分”,那很可能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被市场所淘汰。因此,作为铁路企业,尤其是各级管理者,只有不断研究市尝分析市尝把握市场,敏锐地抓住这一个个转瞬即逝的风向标,主动走出“大门”,大胆打破固有的思维习惯及管理模式,想方设法对接市尝适应市尝经营市尝开发市场,才能在即将到来的市场竞争中通过精耕细作,实现新的收获,赢得更大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