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期间电务检修修配车间这样做

2020-03-01 14: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全国,举国上下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海口综合维修段电务检修修配车间是铁路基层设备检修单位,同时也是全段信号设备管理、检修和输出的后勤保障大后方。作为设备检修部门,车间每月都有大量的检修任务量和设备轮换工作计划,我们的工作有效完成就是现场信号设备使用安全稳定、现场信号工区的设备备品储备充足的保证。

疫情时期,我们更是要做好后勤保障大后方的工作,更高质量的完成各项检修任务,以便在应急关键时能够为现场提供高质量高安全性能的设备保障。为此,车间采取多项举措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既做好“三不发生,一确保”的防控工作又能保证顺利完成生产任务。

按照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车间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对办公工作场所进消毒、通风,班前班后对员工进行2次体温测量登记;对外来访人员做好基本信息、体温测量、身体情况的登记,做到有迹可查;离岛返岗人员,按防控要求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并按时做好身体情况随访登记和上报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车间力争做到了严防死守。

为了避免员工聚集生产和学习。车间班子决定采取错峰生产、居家生产、线上学习考试等方法将工作任务分配到人、到组,将工作时间划分为上午、下午、晚上及周末等多个时段,由车间员工根据工作任务量和家庭情况计划好工作时段,其他错峰居家时段的员工将能够居家完成的工作带回家中作业。综合检修工区2月份有200多台继电器检修任务及6个站的继电器轮换计划,500个信号灯泡老化试验、6个站仪表到期鉴定等多项工作。在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工区采取错峰作业、居家生产、周末轮流加班的生产方式使工区生产任务不受疫情的影响,按时交上了满意答卷。

车间在抓工作的同时亦不落抓每月“2+2+1”业务学习,我们利用微信平台在车间工作群里组织员工线上学习,在线答题,并对答题时间快、准确率高的员工进行奖励,以此鼓励员工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状态。

由于采取的方法得当,疫期电务检修修配车间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设备检修任务不延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