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五局韶关和畅园项目部开展“植树添绿抗疫情,复工生产在行动”雷锋月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01 14:3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飞

春回大地,芳草吐绿,又是一年植树季。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项目施工生产最关键的冲刺时期,为了提振士气,鼓舞精神,带动全体员工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以乐观积极的态度投入到项目施工建设中,3月1日,中铁五局韶关和畅园项目部开展“植树添绿抗疫情,复工生产在行动”雷锋月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参建单位20余名党员、团员,突击队、志愿者参与了植树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复工生产与义务植树两不误。

参加植树的人员自备工具、佩戴口罩来到指定区域,在接受体温检测后,走向了项目绿化植树地点,经过合理分组、划分种植区域、分散植树。党员同志们有的复核图纸定标准位置,有的把树立来,前后左右的调整着位置,有的横向纵向观测是否达到“纵横一条线”的整齐标准,更多的同志拿起铁锹在规定的标志点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夯实、围起土堰、浇水灌溉;特别是团员志愿者们,他们个个争先恐后,穿插在每一个栽种位置,现场大家保持着安全距离,细致认真地完成一项项步骤,形成了一道有条不紊地流水线。在一番忙碌之后,尽管身上到处溅满了泥土,头上满是汗水,但看着原本杂草丛生的土地上一棵棵亲手种植的树苗迎风挺立,在阳光下焕发出蓬勃生机,驱散了多日疫情的阴霾,大家齐心协力为园区道路增添绿茵,欢声笑语沉浸在植树劳动所带来的满足和喜悦中,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洋溢着暖暖春意。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生活的梦想……参加植树的人员纷纷表示,疫情当下希望通过参与植树活动让大家坚持锻炼身体,有了强悍的体魄才能更好的面对疫情。通过此次活动再次唱响“让党旗在项目防疫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项目防疫一线闪耀”的口号,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的施工环境,彰显中铁建设者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践行国企责任,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为建设生态善美韶城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