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一样的春运”——致敬坚守战“疫”一线的铁路人

2020-02-27 23:3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思宇

春运,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意味着一份回家的期盼;对于铁路人来说,则是一种坚守的奉献。今年的春节比以往更加波折,也更难忘。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让春运工作更繁重,也让我们在这次风波里看到了一群平凡而可敬的铁路人。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运期间里,他们要担负起更多、更大的责任,完成这嘲不一样的春运”。

  据报道,疫情当前,在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一个个年轻身影奋战一线,在管内的各个火车站、在海南环岛高铁上、在海口市郊列车上,为春运服务,战“疫”一线。

“抗击非典那年,我11岁,父母都是冲在前线的‘白衣战士’,那时候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每天都留在医院不回家。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自1月30日写下请战书以来,海南动车队列车长韩博坚守在铁路战“疫”一线。据海口车务段团委统计,截至目前,海口车务段参与疫情防控的青年1000余名,他们投身铁路旅客运输、防护物资配送、服务保障等抗疫最前线。尽管今年的春运即将结束,但疫情的防控仍在继续。海口车务段团委将继续及时准确地宣传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出行的人流中,清一色的都是“戴口罩”,在疫情问题越来越严峻的当下,打好这嘲看不见的战争”已然迫在眉睫。对于铁路工作者而言,坚守是家常便饭,“践行”之路没有终点。当国家有需要时,他们更是拿出“舍我其谁”的魄力。受疫情影响,铁路人手紧缺,其中不少年轻人冲在第一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保障着旅客的顺利出行!

  在全路10多万公里的铁道线上,为了让旅客节前平安回家、节后顺利返程,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各自春运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无怨无悔地付出,努力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而“努力奔跑”。铁路人在用他们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代铁路企业精神;铁路人也同样在用他们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注释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和“当尖兵、当先锋”的铮铮承诺。

   国难当头,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生死狙击,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铁路人作为抗疫战士,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万里铁道线上无数个铁路人坚守阵地。中华大地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也正以不同的方式担当同样的责任。既见证,也践行和平年代亦有挑战,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面临何种困难,只要初心如一,胜利必在我们手中。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铁路工作者展现出国家的未来与希望,用最美“逆行”的背影温暖着这个冬天,疫情面前,坚决不退。当少年成长为有志青年,肩上多了一份对社会的担当,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运”中,坚守在战“疫”的一线。相信摘掉口罩、春暖花开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