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码”上吹响“复工曲”

2020-02-27 23:3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八局

1、<a href=http://www.tielu.cn/zhongtieshibaj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中铁十八局</a>集团杭州下沙项目成槽机施工现场(伍振 摄).jpg

1、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项目成槽机施工现场(伍振  摄)

2、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伍振 摄).jpg

2、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伍振 摄)

3、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繁忙的施工现场(齐志伟 摄).jpg

3、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繁忙的施工现场(齐志伟 摄)

4、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部建设者在加工钢筋笼(齐志伟 摄).jpg

4、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部建设者在加工钢筋笼(齐志伟 摄)

5、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保安对施工人员测体温(宋明阳 摄).jpg

5、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保安对施工人员测体温(宋明阳 摄)

viewfile.jpeg

6、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部建设者在焊接钢筋笼(段立蓉 摄)

7、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部建设者在加工钢筋(段立蓉 摄).JPG

7、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部建设者在加工钢筋(段立蓉 摄)

8、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部建设者在加工钢筋笼(段立蓉 摄).JPG

8、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部建设者在加工钢筋笼(段立蓉 摄)

9、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部对施工现场消毒(段立蓉 摄).JPG

9、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提升改造项目部对施工现场消毒(段立蓉 摄)

10、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项目部复工前给员工进行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培训(高正伟 摄).jpg

10、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项目部复工前给员工进行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培训(高正伟 摄)

杭州电 (伍振 李学彬 段立蓉 报道)在2022年亚运会配套工程——杭州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吊车、桩机、成槽机等大型设备机声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获得杭州健康码绿码的中铁十八局集团施工人员正戴着口罩精心作业。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指挥哨声交织,奏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交响曲”。

出示健康码、量体温、戴口罩、全身喷雾消杀、钉钉上每日健康打卡登记“报平安”,是所有复工人员的标准动作,这也让大家心里更加踏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是工地复工的前提。为了确保科学高效复工,我们提前做好了分批次的复工筹划。”中铁十八局集团杭州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项目经理朱俊表示。

为实现项目疫情防控与复工两不误,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制定复工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分批次召回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疫情发生时在杭州留守的管理人员和工人是复工的“第一梯队”,对于“第二梯队”的150多名返岗人员首先安排非疫情重灾区及获得杭州健康码绿码的技术人员和工人“码”上返回复工,精准、科学、有序。还有100个多名工人作为“第三梯队”将于近日返岗。

“获得杭州健康码绿码,等于有了绿色通行证,我已经顺利上班了,你们都放心吧。项目部不仅安排车子到车站接我,而且发了口罩、消毒液、测温计、防护手套,为我们想的很周到。”家住河北省滦县的焊工老张一回到项目部,就给家人打电话报了平安。近日来,该项目部已陆续安排100余名施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杭州健康码是个人进入杭州以及在市区正常活动的通行电子凭证,由市民以及返工返岗人员自行网上申报并经后台审核生成的属于个人的实时更新二维码,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显示绿码者,亮码通行;显示红码者和黄码者,需要自我隔离并健康打卡,满足条件后将转为绿码。杭州健康码一次申报,即可在生产、生活中“通用”。

项目部对复工返岗人员实施“一人一登记一档案”管控,严格把控复工复产第一关。“我们优化施工工序,分批次安排施工人员错峰返岗,并充分运用大数据支撑,掌握每名员工健康状态,做到一人一返岗方案,确保复工安全。”项目经理朱俊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