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口项目请医务人员为复工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和体温测试

2020-02-27 23:3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吕文东

2月27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针对大部分劳务人员进场进行复工的关键时期,特意从驻地医疗机构请了三名医护人员到施工现场对复工劳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讲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以及体温检测,进一步加强疫情的预防和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个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无论是春节期间回家探亲人员的联系防护、留守人员的自身防控,还是春节后工程复工前期准备以及拟进场人员的全面隔离观察,都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做了深入细致地的工作,效果十分显著。特别是在大批员工进入项目复工前,该项目部认真研究了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方案。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防疫措施到位、人员管控到位”的要求,分析、研判了复工条件和各项复工准备工作,建立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项目经理华伟庆对复工后疫情预防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安排,要求各施工班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落实复工工作方案,确保防疫措施精准到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明确防控职责,做好复工和安全生产的各项筹备工作;要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地建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继续向施工人员普及工作区域防护知识、建筑施工工地防护知识、个人防护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和就医流程等,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认真做好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按时上报人员健康情况,实时掌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控制疫情期间人员外出。认真按照海口市政府关于复工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错峰引进施工人员,有序推进项目的建设工作。

与此同时,为更加扎实有效地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该项目部专门从驻地医疗机构,聘请了专业医护人员为近日进驻工地的施工人员宣讲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对项目所属管理和施工人员以及项目邻近的美兰机场二期临云互通项目部、海口公交专用道示范工程、海口市市政建设工程公司等项目人员进行了一次疫情检测和排查。

当天下午,由项目经理华伟庆带领疫情防控小组人员深入各施工队员工的生活区和施工作业现场,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深入挖掘影响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施工安全的隐患,确保工程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施工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不留死角。真正做好“早防范、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全体人员的人身安全。

阻挡病毒的“脚步”,加快建设的步伐。在这场疫情战的攻艰期,项目部全体员工将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坚决按照上级主管公司和当地政府的相关文件及规定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工程施工工作抓到位,落到实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为推动项目年底工程全部完工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张光林  吕文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