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变压力为动力 聚合力掘潜力

2020-02-26 00:0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湖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2月25日湖南日报)

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我们整整打了一个多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进入了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新阶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恢复经济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即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这一特殊性使得当前的复工复产具有空前的系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作为复工复产的两个主角,政府和企业都需冷静分析、沉着面对、双向发力。

变压力为动力,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时期, 既防松懈,又防偏颇;客观面对压力,主观增添动力,以工作主动争取发展主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各级党委和政府统筹推进、力量下沉,“篱笆”扎牢在社区(村)、园区、厂区、商区、校区;政策筹划在企业纾困、减负前,为企业赋能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注入强动能。

强信心筑同心,以信心坚守亦将以信心涅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亲切问候,大大提振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精气神。我们也要看到,防控复工“两手抓”,合力打赢“保卫战,不光是政府、医务工作者的责任,而是一场全民硬仗。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联防联控,全国一盘棋,全民一条心。无论是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还是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更有广大社工、义工等志愿者力量,全都在“抱团”奋进,上下同欲,同舟共济。

聚合力掘潜力,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动态循环系统”有序运转。怎么个动态循环,这就要求交通部门发挥当好“先行官”的责任。挖掘铁路大动脉潜力,畅通公路循环流转,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和路面秩序,使人流、物流、抗疫物资、生活生产物资有序转动起来。抓好返程防控,控制疫情传播,全路各高铁站、普铁站除了加强旅客进出站测温,每天深夜站场还会进行100%的保洁、通风、消毒工作;铁路隔号售票、复工返岗专列开行,高速公免收通行费等措施受到网友普遍点赞。

有道是,办法总比困难多,越是艰险越向前。目前张吉怀铁路、常益长铁路、长益高速扩容、长株潭“三干一轨”等重大交通项目相继复工;中联智慧产业城、比亚迪宁乡动力电池项目、株洲三一智慧钢铁城项目等“5个100”重大产业项目施工正酣。而湖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发扬“医疗湘军”技术精湛和作风过硬的优势,敲响疫情阻击战的战鼓,全力以赴地做好疫区医疗救治工作。控增量、去存量、防变量,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巩固向好成果,湖南本省打出的疫情防控“组合拳”效果更加明显。韶华堪惜不负春,奋力按下‘‘快进键’’;釆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