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南高铁全线复工,抗疫建设“两手抓”

2020-02-26 00: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江伟

央广网南宁2月2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 通讯员温柏杰 李斌)2月20日,中铁上海工程局贵南高铁武鸣制梁尝濑侄西江双线特大桥、武鸣河多线特大桥等开始施工作业,标志着贵南高铁项目广西段全线正式复工。(央广网2月20日)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力抗击疫情,各地纷纷停工停学。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指出,当前既要切实做好春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闻令而动,主动担当,针对企业复工用工难问题,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要求,在多方统筹协调下,开行务工人员返程定制专列,既满足了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也降低了返程运输时疫情传播的风险。

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程运输保障的同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自身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跟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的部署要求,铁路部门根据重点工程项目实际,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科学制定在建项目复工方案,明确进场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贵南高铁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不放松,通过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职责分工,对返岗员工及工人进行全面核查,做好《健康信息登记》,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全体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全力确保防疫、复工安全稳定,截至目前,贵南高铁项目全线参建人员无一人感染。由于受疫情影响,工程建设进度延迟了一个多月,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建设者们正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以确保证完成今年建设任务。

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稳步恢复铁路工程建设,也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展示大作为,抗疫建设“两手抓”,一边临危不乱的面对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程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一边有条不紊的对重点铁路工程项目陆续有序恢复施工,表达了铁路部门对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及追赶完成年度预定铁路工程项目的坚定决心。(沈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