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专列为复工复产添彩

2020-02-26 00: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恬恬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2月23日新华网)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返程务工人流量逐渐加大,铁路部门随即根据旅客出行需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社会使命感,优化运输组织模式,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铁路部门既要考虑运输途中的感染风险,也要兼顾务工返程人员到达后能迅速走上工作岗位。为此,铁路部门灵活安排运输方案,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强化进站、乘车、出站全过程防疫力度,尽最大力量减少旅客出行过程中感染病毒的风险。

务工人员返程旅途中的疫情防控无疑是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采用专列和包车厢的形式能够在最大程度防止交叉感染,也有利于人员追踪防控。铁路部门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的候车区,指定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出站,防止人员聚集;控制乘车人数,加强旅客途中的体温监测,组织旅客分开坐,设置隔离座位,保障旅客出行途中安全;强化铁路与地方协调机制,加强与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应急有备。强有力的防控措施,让务工人员出行更安全,旅途更放心。

铁路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为适应市场需求的一次调节,也是铁路部门精准施策的实施,为返程复工人员提供了一项安全高效的出行选择。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全国上下都行动起来,积极思索解决困难的方法,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何恬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