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定制返程专列 为美好明天再出发

2020-02-25 00: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炳武

16日13时57分,全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从贵阳北站开出,为保障定制专列顺利开行,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贵阳北站开辟了绿色通道,制定专列开行方案,完善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出行。(据央广网)

面对节后急待恢复的社会经济,面对年初渴求外出务工维持家庭生计的农民工朋友,面对急需出门求学的莘莘学子,铁路部门集情况之所需,首创定制专列,为社会撑起一片美好的明天。

春雨断桥人不渡,小舟撑出柳阴来。疫情之下,随着春节的结束,不仅各行各业面临复工得产,整个社会生活也需要恢复正常运转,人们对未来的规划和打算也必须继续。铁路部门多方联合,加强运输组织协调,采用分散坐车、分散购票、错峰坐车等举措在防疫的同时,创新出乘方式,为务工人员开行客运专列,为企业开通货运专列,积极解决企业开工复工人员到岗难的问题。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保证了企业用工不断的同时,更加保证了务工人员的经济收入,为整个社会经济运转打下基础,为社会民生解了燃眉之急。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一年之季在于春,春之始在于忙碌,今年的春天受疫情影响对于急切期盼开工的企业是愁苦的,对于身系全家人吃穿的务工人员更是焦急的。铁路部门了解情况及时跟进,让务工人员不单能在年前平平安安的“回得来”,更能在年后企业快速复工要求下,在防疫战中能安全的“走出去”开开心心挣钱,高高兴兴上班。铁路部门集当前情况之所需,路地联合,为务工人员开辟“个性化”定制专列服务,这是实实在在的解决了企业用工需求的燃眉之急和务工人员急需增加收入的殷切期盼。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产复工要求强烈,但二者并非制约冲突,而是能够共同推进,铁路部门科学防御,胸怀有责,及时准确定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落脚点,集勇谋一体,系社会持续发展之根本。开行“复工专列”,开辟“绿色通道”快速通道,在科学防疫的同时给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让企业恢复动力与朝气。可见,铁路部门的多项惠民举措,多项为民措施,不再是简简单单的“酒后壮胆”无限遐想,而是实实在在为民“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

铁路部门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乐于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做一切工作的重中之中,让更多人性化、科学化、实际化服务于民,也必然会深得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魏炳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