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集团湖杭高铁项目复工征地拆迁按下 “快进键”

2020-02-25 00: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二

“余杭特大桥337号墩小里程草莓园已经拆除,金峨山村已经清表完成,余杭特大桥4#墩已完成清表,塘泾村便道协议已经签订·····”在中铁十一局集团湖杭铁路项目复工后召开的首次征地拆迁专题会上项目征拆部部长方远鑫如是的汇报道,复工后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按下“快进键”取得了多个节点任务的突破,为项目复工生产打下良好“开局”。

新建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高铁连接线站前工程项目是打造杭州“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是服务保障杭州亚运盛会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中铁十一局承建的3标段位于德清县和余杭区境内,线路长21.643Km,设计红线内征地671.946亩,征拆工作任务重、难度大。

为加快复工施工进度,促进征地拆迁工作,项目部坚持“安全为先、阳光征地、和谐征拆”理念,推行“法、理、情三兼顾,人本、人文、人性三结合,个人、企业、业主三有利”的征拆原则。征拆人员因地制宜,及时调整征拆思路,重点抓“四个关键环节”,即方案制定、组织实施、路地联动、纠纷调处;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书记为组长的征拆小组分片区包干负责,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在加强施工现场防疫工作,配合各乡镇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带领征迁工作人员进基层、进村子、进农户、进田间地头测量征地面积,将涉农“三改”问题与铁路项目设计贴合实际,确保重大项目与沿线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涉农问题同步推进。

湖杭项目是一条促进沿线资源开发、打造“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的重要民生工程,德清县、余杭区政府持续高度关注、支持配合湖杭项目建设,在征迁工作中,他们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阳光操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稳妥推进的原则,及时解决问题,妥善化解矛盾,使征迁工作平稳有序地推进。采取征地公告、安置方案和补偿办法公示等措施,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不搞任何循私舞弊和特权,对所有村民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群众心服口服,大大地加快了征地拆迁工作的进度。由于在工作中坚持依靠广大群众,群众基础工作做得细致、扎实、到位,为项目征拆工作赢得了沿线群众的充分理解和鼎力支持,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真体现了“地企共建,和谐双赢”的战略目标。据了解,复工后,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余杭区副区长楼秀华,分别亲临施工现场了解项目防疫工作及征拆进展情况。

从2019年11月项目以来,经过征拆人员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项目红线用地已累计征用198.943亩,德清县大临用地已使用112.736亩占全部52%,余杭区大临用地交付207.5亩,交付率实现100%,为项目全面实现施工大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航天)

图1:余杭特大桥337号墩小里程草莓园拆除

图2:上岗前对施工人员进行量体温

图3: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右三)听取项目防疫工作及进展情况汇报

图4:余杭区副区长楼秀华(右二)对防疫工作及施工情况做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