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疫情防控,贵州区域项目部在行动

2020-02-21 20: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一鸣、董志刚

新年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神州大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贵州区域项目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及公司的决策部署,采取多种措施,防疫下沉一线,在维护每一位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生产损失。

一是科学展开防疫工作、狠抓组织领导。按照公司及项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有序开展,贵州区域项目部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项目党工委书记、项目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召开了视频防控专题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先锋模范,在整个区域项目部营造了“来必战、战必胜”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强化人员安全教育。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要求贵州区域项目部人员每日下午3点前,由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利用QQ工作群或者电话等方式上报疫情防控情况,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如发现疑似或者确诊病例第一时间报告。每日在QQ群里进行安全点名,并指定专人每日在QQ群里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同时,加强对值班人员等现场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与疫情防控文件的宣贯、学习工作,及时编制了应急预案,系统地进行了防疫示范应急演练工作,全面提升防疫技能,加强现场物资尤其是防疫物资保障,科学合理调配消毒液、温度计、口罩等防护用品,并要求全体员工都积极落实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三是持续展开宣贯工作、深入进行疫情宣传。贵州区域项目部通过好视通云会议、企业微信等载体每周定期召开一次疫情防控及施工生产安排专题会议,积极转发、宣贯上级领导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落实有关要求,明确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安排,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通过QQ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防控疫情的健康科普小知识,积极引导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疫。

四是提前进行复工谋划、确保下一步复工工作安全进行。通过视频会议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及对下一步的复工生产进行筹划与部署。要求相关零小项目经理上报复工计划至区域项目部办公室,统一上报公司研究决定后,统一部署,科学安排复工。并要求复工后各项目做好疫情防护所需的消毒液、温度计、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采购和发放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时刻提高警惕。

目前,贵州区域项目部大力推进“抓防疫、抓复工”两项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确保贵州区域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能够在疫情结束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状态第一时间投入到生产建设中来,全面完成好2020年度既定的建设任务。(谢一鸣、董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