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一公司在行动!

2020-02-21 20: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立民、左兴东

2020年的春节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变得紧张焦灼而小心翼翼,没有聚会,不走亲戚,取消旅游,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将防控责任真正落到肩上,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迅速行动,建立防疫战线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疫情防控要求,公司于1月23日当晚,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以公司主管为组长,班子副职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组织各项目每日报送疫情防控日报信息,对公司疫情整体情况进行24小时跟进了解;1月31日,公司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各单位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2月1日,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和基层单位都按照公司要求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防疫防控工作;期间,公司还根据集团要求对员工假期进行了延长,并第一时间转发了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和要求,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的全方位体系,切实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加强疫情管理,公司主管领导组织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微信群,对防疫部署及时推送到各项目负责人,并监督落实。为确保一线员工防护用品需求,公司主管亲自安排,多方联系, 公司工会迅速行动,为公司在一线职工购置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全力保障一线职工安全。

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按照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项目党员干部组织员工积极组织落实,并切实响应地方政府及业主的号召,严格控制项目留守人员外出,早晚进行工地巡逻,并组织每日派发口罩,检测人员体温,组织专人定期对驻地办公区、生活区等进行消毒,张贴和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提高全员的自我防控意识。“两手抓”“两不误”。 战疫期间,公司党委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组织各单位在保障员工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 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施工生产的组织准备工作,统筹协调安排好施工生产准备工作,为节后复工各项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坚决落实,及时跟进集团公司部署

2月1日,在集团公司组织召开“节后复工安全生产视频会”后,一公司迅速行动,于当日组织转发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节后复工安全生产、项目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第一时间部署,并成立“公司节后项目复工领导小组”,公司领导班子集体挂帅,组织协调各业务部门和项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全员在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意识。 同时,由公司工程部监督各项目成立“节后复工领导小组”,进一步下沉落实要求。自2月2日起,公司建立项目疫情期间复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对公司12项A类项目复工防疫准备情况、复工后防疫工作实施及施工准备情况及时进行动态工作掌控。 在疫情防控时期,公司主管组织机关各业务部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各单位进行“网上办公”、“网上培训学习”,要求学习有题目、有内容、有计划。公司主要领导干部全部加入各项目微信群、QQ群等,进行日常督促监督。

冬去春会来,在集团公司、公司两级领导的领导下,有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打赢防控新型肺炎的全民战“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