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座坚强的堡垒 一副感人的画卷

2020-02-21 20: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立民、焦鹏飞、吴喜宗

“防疫复工是对我们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作风修养的一次大考,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用防疫复工斗争实践的实际行动来作答!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员工是阅卷人!希望春暖花开时,总结战“疫”时,大家都发自内心地笑逐颜开!没有遗憾1这是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安茂平转发到公司管理干部微信群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所说的一段话。

关闭微信,我在想,“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我们如何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又抓好复工生产,保障企业发展职工收入。这张试卷要怎样作答才算合格?而这场战‘疫’怎样打,我们才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

项目经理熊小军(前排左一)陪同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一行在路桥三标调研.jpg

微信再次响起“2月14日,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东阿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广朋,县领导汝继新一行到公司高东高速路桥三标项目调研指导防疫复工工作”。

“市县两级领导到我们公司工地调研指导,对我们的防疫工作,复工准备是否满意?项目现在是什么情况?”微信信息来自公司高东项目办公室主任吴喜宗。我随即拨通了吴主任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兴奋喜悦的声音,“喂付部长,喂能听清不?刚才发给你的信息看了没?2月14号,市里县里领导都到我们工地了,熊经理汇报了我们项目的防疫措施、复工方案,领导对我们的工作很满意,已经同意我们复工了!我们现在路基整修、基坑开挖、下部结构、系梁现在都在干着呢”。

“2月7号,咱公司开完防疫复工专题会,我们就开始行动了,只用了2天就完成了全部准备工作。我们成立了防疫复工领导小组,还制定了《防疫期间日常管理办法》,措施很多,我们实行封闭管理,每天三次测量体温,专人负责消毒,目前人少,一人一个宿舍,专人负责采购。哦,就是我专门出去采购,我们给大伙配备了牙膏牙刷肥皂毛巾等等生活用品,都是项目部直接给配备的,大家需要的我去买,吃饭时候一人一个桌,这样安全。”

“防疫物资,我们准备了4800只医用外科口罩,当然啦,其中2000个是咱们公司直接支援的,10大桶250升的84消毒液,10大桶350升的酒精,15把额温枪,我们施工队伍很多,都得发下去,温度计我们准备了120个,有的队伍人少的,我们就一人发一个”。

“熊经理(项目经理:熊小军,笔者注)啊,还没睡呢,早啦,他天天晚上12点以后才睡,又要防疫,又要生产,事情太多了,千头万绪,很多事儿得提前考虑,提前安排,我们高东高速要求今年年底通车,这些天熊经理压力太大了,他天天打电话给市领导,县领导,汇报工作,争取复工,人家能抽出时间见他的,他就天天往人家那跑”。

“黄书记(项目书记:黄河,笔者注)老父亲病了,75了,黄田生不知道你认不认识,就是他父亲,老铁道兵,湖南兵,是咱单位退休职工,他母亲常年卧病在床,还需要人照顾。年前黄书记回去照顾了几天,也没几天,这不防疫嘛,又抓紧赶回来了,他也天天找县里、找业主争取早日复工,还每天搞防疫宣传,搞防疫检查,不光项目部,各个施工队他也得去,施工队出问题也不行氨。

“焦总(项目总工:焦鹏飞,笔者注),他管的事也很多,他这些天忒累了,防疫方案,复工方案,劳务队伍返岗,复工后的施工组织,都是他带着安质部、工程部的在搞,天天加班,点灯熬油的,30多的小伙子,摘下口罩,看起来跟40多的似的,顾不上刮胡子哈哈,他还兼管着梁尝拌合站...,白天往工地跑,晚上整方案”。

“我嘛?我就不提了,我负责采购,天天出去给大伙儿买东西,大家需要啥我去办,我们还做了防疫宣传广告。其他人啊?大家都在使劲干,公司怎么要求,我们就怎么办!对了,我们安全长刘保军,春节值班没回去,也是天天带人去消毒,去检查......”。

项目书记黄河(右三)对工人进行疫情知识宣传.jpg

“前面,你那不是问各个项目防疫复工先进事迹嘛?我们没好意思说,我问熊经理、黄书记,他们都说这些活都是咱应该干的,不算啥,人家别的项目做得比咱好的有的是”。

挂断电话,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卷,他们小心翼翼防疫检查,他们四处奔波争取复工,他们天天熬夜整理方案......。

我们常说关键时刻,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公司高东高速公路路桥三标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如何用实际行动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生产攻坚战,向我们广大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