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班工长变身“后勤部长”

2020-02-21 13: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晓阳 白彬

29年党龄的胡少阳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动力设备车间郑北轨道车班副工长,兼职郑州党支部书记,从大年初二到正月二十一,整整19天,胡少阳带领班组一直坚守在岗位一线。

伙计们心气顺了,工作就好开展了

胡少阳家在许昌,大年初二来郑北轨道车班接班后,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他义不容辞的接过了坚守岗位的接力棒,这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胡少阳要与班组3名伙计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因为需要延长值班时间,怕班组伙计心里有意见,胡少阳推心置腹地给班组伙计们做工作,“坚守就是对疫情最好的控制,坚守岗位就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溃”为了让大家安心岗位值班,胡少阳挖空心思改善伙计们的后勤伙食。

“对于疫情,我们要严格遵守防控措施,除此之外,我更要保障好大家的后勤饮食,粮草足,则军心安,我得让伙计们吃好饭,值好班。”

民以食为天,吃饱不想家,没有坚实的后勤保障,是不能打赢胜仗的。胡少阳深知这一点儿。疫情爆发以来,胡少阳就一直想方设法地提高伙食质量,大年初二来接班,就特意从家里带来一大包年货,炸丸子、小苏肉,各种干货应有尽有,每天三顿饭不重样地给班组伙计们换着做。班组司机们都以和胡少阳一个班感到幸福,“班组有了胡哥,衣食无忧,值班也幸福1姜付军满脸幸福的说到。

事无巨细,守住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在值班过程中,胡少阳积极组织班组司乘人员开展防控知识学习宣传,带领大家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为了保证能够更好地完成抢修任务,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他每天组织班组对两台作业车精心维护保养,预热试验,保证行车安全。

作为新上任的郑州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工作上,胡少阳也是尽心尽力,支部党员分散在多个班组,不易管理。在这次疫情中,胡少阳每天通过支部党员微信群,来关注支部党员的情况,并积极号召支部各个党员在班组抗疫中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誓言。

面对疫情,胡少阳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凝聚着班组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