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2020-02-21 13:4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晓阳 孔德志

杜奉一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许昌供电车间长葛接触网值守点工长,兼职新郑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作为班组的领头人,杜奉一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最前头。

“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是头等大事,关键时刻、特殊时期铁路供电安全生产也同等重要,我们在确保应对疫情的同时,安全生产也不能放松,只有确保铁路安全畅通,才能有更多的物资及时运送到抗疫一线。”杜奉一给班组伙计加油、鼓劲的同时也给自己立下了“军令状”。

熟知疫情,才能更好的防控

为了消除班组职工对疫情的恐慌感,他组织班组职工第一时间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借助微信群向职工发送疫情防范知识和措施,引导职工科学防疫、正确防疫,增强了班组职工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随着对疫情的不断了解和防控知识的不断学习,及时消除了班组职工的恐慌心理,确保了班组队伍稳定。

带头冲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疫情有效防控,杜奉一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带领班组职工坚守岗位,并与班组3名党员自发组成一支防控突击队,对班组办公、休息场所进行彻底清扫和消毒,每天组织职工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筑牢了班组抗击疫情的有力防线。

紧盯生产,确保供电安全畅通

杜奉一每天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重点设备监控力度,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带领班组人员对管内线路设备进行巡查,及时消缺除患。同时针对疫情防控不断升级的实际,及时组织人员将防护备品、抢修料具装车,24小时待命,确保险情到来,能够迅速出动。

大事难事见担当,攻坚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面前,杜奉一带领班组直面战“疫”,全力做好了班组疫情防控工作,守好了这一方责任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