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程复工

2020-02-20 19: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扬淳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铁路部门科学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截至2月18日,国铁集团直接管理的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北京段、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拉萨至林芝铁路等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341个工点陆续复工,其中常德至益阳至长沙铁路、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铁路全面复工。今年全路计划投产和续建项目共116个,目前有28个项目、384个重要工点正在有序恢复施工,在场人员超过7万人。(人民网)

 张家界高铁西站既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一横——渝厦通道上的重要车站,也是国家在建的张吉怀高铁的始发站。在综合客运枢纽工地看到,100名复岗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成昆铁路被誉为最难修建的铁路。为了确保今年4月30日正线全线通车,大年初三,位于大凉山腹地的成昆复线米攀第3标段就已经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同步抓,项目部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及生产组织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用了“返岗复工疫情防控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疫情防控组织;购置了防护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红外体温枪、洗手液、喷雾器、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用具,并安排专门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在办公、生活区设立了体温检测点,每天对进出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备案;严格落实返岗人员先隔离后上岗的要求,保障项目顺利复工建设。(周扬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