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夫妻抗疫情—你坚守岗位,我主动请缨

2020-02-20 19:2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瑾

四川讯 “我是共产党员,为确保所在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志愿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努力让疫情不向社区蔓延1居家自我隔离14天后,身在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青城山镇青景社区的老党员冯倞主动请缨,志愿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队伍,写下了这份请愿书。他的妻子王霞是该镇永寿社区的两委干部,也是一位老党员,共同隔离结束后,她也即刻到达工作岗位,开始了夫妻共同抗“疫”路。

“我的同事们目前奋战在最一线,他们驰援武汉各地‘方舱医院’的建设,我虽然无法投身其中,但作为党员,以身作则,我也想尽出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电化事业部党总支副书记,冯倞为疫情的发展时刻揪心,也为同事们的热血奋战感到骄傲和自豪。

满江红 城铁战“疫”

新冠施虐,数城封,中枢令急。擂战鼓,天使途奔,物药集结。火雷方舱驱恶患,壮士黎庶献丹义。莫松怠,扬剑防控治,忾成城!

看城铁,众甲披。端管控,强宣识。隔居战,禁疠锢疫无蔓。辞假赴危国展役,夜昼无分文博鏖。待取罩,笑颜遍河山,慰国寰。

担忧、振奋、期盼在这首他自我隔离时作的词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后他的手机记步软件上的数字一下从几千步飙升到了几万,挨家挨户的排查疫情、发放出入证,宣讲防“疫”知识,登记常驻人口信息,他马不停蹄的奔波在辖区的各个角落。碰到因侥幸心理出门不戴口罩的居民,他也是语气温和,循循善诱,用居民能接受的方式让他们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群防群控的必要性。

每天早上起床后,夫妻俩互相鼓励、测量体温、戴好口罩,随即投入到了各自负责的社区中,戴着口罩,戴着袖章,也带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党员的责任、忠诚和担当,坚决树好这面旗,助力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彭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