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初心坚守,用责任抗疫

2020-02-20 19:2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减少1.96亿人次,下降48.3%。其中:节前春运15天(1月10日至1月2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68亿人次,同比增加2463万人次,增长17.2%,日均1120万人次;节后春运25天(1月25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48万人次,同比减少2.2亿人次,下降83.9%,日均170万人次。(人民铁道 2月19日)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和往年有了许多的不同之处。除夕前夕,许多家庭不再是风尘仆仆的往家赶,定好的年夜饭聚餐也纷纷取消。与之相反,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支援湖北,一趟趟满载着希望和祝愿的专列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同饮一江水的家国情怀,这是同为中国人的同胞之情。

旅客虽几乎减半,但铁路部门从未有过一丝懈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春运期间,国铁集团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立即部署各铁路局在党的有序指挥下,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以“疫”为令、科学防治、精准实施,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政策,推行诸多利民便民举措。如方便旅客的退票举措,铁路部门决定对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1月27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暂时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做出延长退票时限调整;如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合理优化运力安排,维护良好春运秩序;还比如,在复工复产的时期,浙江省高铁部门专门承包了接送外来务工人员,第一时间为企业复工提供了保障。铁路部门在万里铁道线筑牢守护人民健康“生命防线”和保障运输畅通无阻“安全防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疫情,平凡的铁路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却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共克时艰。我们更加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加油,中国!(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