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定制复工专列:开往春天的列车

2020-02-19 21:2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周杨淳

2月16日13时57分,中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在贵阳北站开出,近300名务工人员将从贵阳北站乘坐G4138次动车组列车前往杭州。(2月16日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在中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地企业也在纷纷准备复工复产。为了既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又降低返程运输时的疫情传播风险,浙江省杭州市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州就业的人员集中于贵州、四川等部分省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另外,据成都局集团公司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主动摸清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科学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健康卫生的前提下,积极开行更多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返岗专列,切实解决川渝黔地区春节后前往北上广等地区复工复产人员的返程出行需求。

定制复工专列是必然之举。定制复工专列,不是盲目追求经济利益的举措,而是在对返工地疫情现实情况和铁路运输防控应对能力进行充分了解后,以维护我国经济社会稳定为目标做出的必要举措。疫情还将持续一定时间,在此情况下开通定制复工专列,利用铁路运输的集中统一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企业运送劳动力量,有利于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环境,确保疫情期间经济不会出现大规模停滞甚至倒退的现象。

开往春天的列车。开年至今,我国各地人民对疫情的担忧持续了几十个日夜,大家都普遍期待着有更多关于疫情的好消息传来。此次中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便是其中一个。春潮涌动,各地陆续着手春耕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一切原本就充满生机的季节,不能因为疫情而陷入沉睡。定制复工专列,是载满希望的列车,复工复产所需要的人力物力都随着这艘列车开往春天,种下希望的种子,唤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更加饱满的情绪共同战胜疫情。

繁花与共,指日可待。一趟承载着对春天的美好期盼和祝福的列车,是社会再现繁荣与热闹的重要征兆,是全民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信心支撑点。2月17日第二列杭州复工人员定制专列从成都驶出,相信接下来也将会有更多车次、更多地方和更多形式的复工人员返城保障措施展开。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过共同努力,我们定会迎来生机盎然、空气新鲜的春天。(文∕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