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面前勇担当 铁路运输载使命

2020-02-19 21: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方面是复工复产所带来的客流量增加,另一方面是各地防疫物资和应急物资的运输需求,为了全力保证铁路运输,越来越多的逆行者们让我们看到,他们虽然不是疫情救援一线的医护人员,但是他们正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全力以赴。

近段时间为了疫情防控,各地方协调统筹运行车次,在保证复工客流量增加,旅客按时返程的同时适当减少开行列车。近日来东北地区突降大雪,为了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和防疫物资的按时抵达疫情地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各站段连夜利用天窗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线路除雪工作和设备检查工作,有很多休息的职工主动申请各单位的人员调配,风雪夜是他们勤劳的背影保证了第二天铁路线路的稳定运行。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面对疫情防控期间,铁路开行了多车次“定制”列车,医疗救援物资、冬储蔬菜等乘坐着动车组由全国各地发往疫情地区,我们能看到车上越来越多年轻的乘务员为这些物资保驾护航,也许年轻人的社会阅历稍显不足,但是在疫情当前,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担当、他们的勇气。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