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复工客流,尽显铁路担当

2020-02-19 21: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洲洲

2月16日,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显示,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春运40天客流将同比下降45%,铁路方面表示,从2月11日起已经连续4天,铁路发送旅客低于100万人,全国铁路已经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2月10日起,全国各省市迎来“复工潮。”但是目前的疫情危机仍然没有解除,铁路部门为了减少返程客流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从多方面入手,严格控制全国各地的人员流动。

针对返程客流,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各省市的复工安排和学生开学时间安排,根据返程客流的实时情况,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科学合理的安排运力,同时实行分散售票策略,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引导旅客在列车内分散就坐,减少聚集,同时在退票费上,根据疫情的实时情况,不断延长退票不收取退票费期限,加强列车和车站间的通风和消毒,利用宣传工具,向旅客宣传新型冠状肺炎的防控知识,提醒旅客带好口罩,同时对每一位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列车上餐车也不再接待旅客用餐和购物,更改为送餐到座位,对旅客出行的每一步都做好层层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铁路为人民1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铁路部门着眼于人民和国家的利益,积极行动,强力响应,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全民战“疫”面前,有无数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们,有冲锋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军人战士,同时也有在后方保障运输,在岗位上默默坚持奉献的铁路人,各行各业,所有群体,都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都在为打赢这场战役做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党全军全国各民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终将会迎来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