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收官,抗疫还未结束

2020-02-19 21:1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18日是全国春运的最后一天,也是全国铁路部门春运的最后一天。在每年春运中,铁路部门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能够乘坐火车回家团圆,想方设法增开列车、优化票额,但今年的春运和往常的似乎不太一样。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里,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蔓延至全国,给本该欢天喜地万象更新的新年罩上一层迷雾,也给广大人民尤其是湖北人民的生活蒙上一层阴影。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区积极应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发展出现向好趋势。这背后,对于社会治理、各行各业都有着深刻的影响,让每一个人都深刻思考。

春运虽已结束,但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紧张防疫的氛围下,也处处充满着温情,面对汹汹来袭的新型冠肺炎疫情,我们看到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家忘我、无私奉献,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在各行各业的英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少一些负面情绪和恐慌心理,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到战疫胜利的最后一刻坚决不放松警惕,不抱侥幸心理。

在全国上下一盘棋,合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的关键时期,我们都是参与者,而非旁观者。笔者相信,在这场危难面前,武汉从来不缺信心,因为,只要坚定信念、凝聚信心,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