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隔座售票”为返程旅客筑起安全屏障

2020-02-18 19: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在2月15日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精准安排错峰的返程运力,实行分散售票车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来自凤凰新闻)

疫情还在持续,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让今年的返程高峰推迟。最近几天,全国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各地的返程与返工渐次启动,各类人员密集流动,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和公共安全重点领域,如何做好返程客流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国铁集团的首要任务。

此次返程高峰正遇到“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期,规模性人口流动,容易形成疫情二次传播的“窗口期”。面对疫情,国铁集团在每一项防控措施上都做细做实,明确分工,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从重点区域加强保洁和预防性消毒到为旅客测量体温加强旅客发热防控;对车站以及列车实施全面消毒、增配测温仪、配发防护口罩、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推行“隔座售票”,可以大大减少车厢内的人流量,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将避免人员之间的亲密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这一举措,凸显铁路部门对社会大众的责任和担当,为返程旅客筑起安全屏障。

安全屏障的背后,是各个岗位铁路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的坚守、向险而行,义无反顾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保障旅客出行、疫情物资及时送达而不断努力。在这个特殊时期,铁路部门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运输,持续做好支援医护人员和各项物资的承运工作,全力支援武汉,为尽快控制疫情发展,救助患病群众作出努力。

筑起春运返程安全屏障需要社会各方联合应对、齐抓共管,更需要每个人积极配合、加强防护。作为出行主体的我们,必须要履行自己的应尽职责,除了要戴好口罩出门以外,还应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尽量不要随意走动,减少被感染的风险,并自觉接受防疫情检查。唯有将疫情防控做实做细,我们的返程之路才能平安顺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人人参与、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