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后暖心定制:首趟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2020-02-18 19: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2月16日13时57分,全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在贵阳北站开出,近300名务工人员从贵阳北站乘坐G4138次动车组列车前往杭州。(新华网2月16日)

复工返程有需求,铁路部门有回应。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地企业也在纷纷准备复工复产。为了既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杭州市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贵州、四川等部分省市,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要求,在国铁集团的统筹协调下,制定复工人员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疫情防控有保障,返岗专列正当时。面对疫情,铁路部门积极克服客流下行带来的影响,根据市场需求开展定制化运输服务,针对性提供返岗专列。他们通过精准投放运力,服务人民群众出行。根据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主动摸清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科学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健康卫生的前提下,积极开行更多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返岗专列,切实满足川渝黔地区春节后前往北上广等地区复产复工人员的返程出行需求。

定制专列送你行,安全措施很齐全。为保障务工专列顺利开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贵阳北站开辟务工绿色通道和专用候车区,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指定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站,安排30余人共12台设备加强体温检测,并设置专门候车区让务工人员分散就坐。在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的基础上,增加体温监测点和安检通道,在务工专列上,乘务人员组织务工乘客分散就座,引导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同时加大车内消毒和保洁频次。同时加大进站旅客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温、消毒保洁力度,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节后暖心定专列,复工上岗有奔头。在如此严重的疫情面前,送务工人员复工上岗的热情让他们无时无刻不感受着城市的温暖。铁路部门不忘社会责任,挑起运输重担,不仅仅积极参与支援武汉物资运送工作。与此同时,一趟趟务工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驰援长三角地区,积极助推“长三角”地区各中小企业有序复工。节后的暖心定制,企业和政府部门联合铁路部门共同打造复工返程专列,为使复工需求与经济复苏相结合,使得务工人员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复工返岗专列是一趟幸福列车,让数以万计的务工人员怀揣致富梦想,到长三角地区尽快投入生产,实现经济民生的恢复,带着收获的幸福返回岗位,让人民有盼头、有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