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疫保供电,我们在一线——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供电三项目部全力投入复工生产

2020-02-17 22:3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连日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供电三项目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坚守在疫情防控保供电第一线,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带头发力,冲锋在前

面对紧张的防疫形势,供电三项目部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承担起防疫任务。11名党员同志迅速组建3个党员防疫责任区、3个党员防疫先锋队。他们带头学习贯彻、宣传解读上级有关政策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敢于辟谣,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负责落实责任区疫情宣传,协调帮助,防疫物资储备,职工、劳务工摸排,工作、生活区域消、杀毒以及值班;带头做好日常防控机制,确保辖区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线防疫监管,责任在肩

“刚好12点30分,我们走!去看看作业队有没有严格实行分餐进食,昨天部署的防疫事项有没有落实。”项目书记林志和急急忙忙放下刚洗好的碗筷边说边走。

12点42分,一踏进作业队办公室,“林...”作业队负责人还没叫出口,林书记抢先说道:“早上都有测量体温吧,我看看你们的测量记录。”“人员动态信息呢?一定要严格记录每天作业人员工作区域,施工现场必须带好口罩。”“你这驻地卫生清洁还不过关啊,马上安排人员再清理。”“消毒液呢,够吗?每天必须消毒2次以上。”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每日,由项目书记牵头的“疫情防控小组”,不定时对2个作业队驻地卫生、消毒情况、体温测量等情况进行巡查,逢人宣讲防疫知识和防护要点,并督促工作人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确保各项防疫工作在施工一线落实到位,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战疫情保生产,舍小取大

“叮...”一条微信消息打破了新年的平静。1月27日,正值初三,项目经理在工作群发出通知“请长沙地铁5号线供电项目的值班员工继续坚持一下,疫情期间,返程交班人员行程基本被取消了。”值班员工们迅速回复“收到,那我把回家的票退了。”“我已经退了。”“我也是。”为了确保长沙地铁5号线供电系统安全供电,他们身处疫情紧张时期,却放弃归家,毅然坚守施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配合动车调试安全供电,舍小家顾大家,为“抗疫情、保供电”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节放假的同事们都返岗了,你还回家不?”老工人问道,“项目部全力投入复工了,我还回去干啥,刚给我妈视频都说好了,等5号线工程结束再回家。”见习生张帆第一年上班就担起了值班的重任,如今疫情未散,就没到归家的时刻。

2月14日,电务公司长沙地铁5号线供电项目全面复工,在你看得到,看不到的长沙地铁5号线上,最美“逆行者”已勇往向前,确保实现5号线7月份“试运营”目标,竭尽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待春暖花开,交上完美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