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同心合力誓把抗疫仗打赢

2020-02-17 14:5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辉

这个冬天NCP突如其来,武汉失陷,湖北告急,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到处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我们称他逆行勇士,我们称她逆行天使。他们中间有夫妻挡,有父与子,他们全副武装,冲向抗疫第一线,他们步履坚定,毫无迟疑——

请战夫妻档

镜头一: 长沙客运段长海六组党支部书记陈丽和丈夫朱泽湘就是一对铁路夫妻档。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他们不约而同的向所在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我们向党组织请战!自愿放弃休班时间加入到应急备办值乘交路中,无论得失、不计报酬,全力以赴确保畅通,抗击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1请战是逆行的起点,陈丽自1月26日出乘直至2月10日所担当列车部分停运,才回到阔别半个多月的家。在她的带动下,车班8名党员和6名群众纷纷请战加入应急备班组。丈夫朱泽湘更是临危受命,作为广铁88名机务勇士之一接棒武汉司机,至今仍在值乘中。陈丽的父母和婆婆身体都不好,父亲每周做两次血透,只能辛苦年迈的母亲陪同看护。家婆有严重心衰,生活不能自理,只有请亲戚帮忙照顾起居。12岁的儿子则直接寄住在闺蜜家。平日里的“淘气包”,看着父母忙碌的身影,这个假期也变得特别懂事乖巧,学习也自觉多了。

上阵父子兵

镜头二:  长沙客运段长海车队副队长陶平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同志,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守在运输一线,与班组职工同进退:“作为党的基层干部,这个时候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务必挺身而出1作为家庭的领头羊,他的一言一行也深深的影响着家人,尤其是儿子刘苏发。小刘现为长沙机务段长武车队高铁司机,疫情大爆发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主动请缨上前线,担重任。 “没有国,哪有家?我们做父母的一定要支持1陶平同志态度明确,并做通了爱人刘建顺的工作。“说不担心是假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他们回来,给他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让他们身体棒棒的,精神十足的去战斗1刘姐边说边笑,眼睛里却噙着泪花。

打“虎”亲兄弟

镜头三:佘军同志现任长海车队长海七组列车长,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佘军同志作为基层班组长和党员发展对象,第一时间响应段党委和车队党总支的倡议,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大年初二是长海七组出乘日,佘军同志当时正在老家澧县过春节,长途汽车停运让300公里返程路成了严峻的考验。最后,佘军花高价包车到常德,辗转换乘城际列车返回长沙。与他一同返回长沙,奔赴工作岗位的还有哥哥佘晖——京张车队党员列车长:“关键时候,没有任何借口1短短几个字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为落实段应急处置机制,长沙客运段要求全段客运班组按照不低于总人数30%成立抗疫突击队。佘晖、佘军两兄弟的名字赫然在列,并各自成为本班组抗疫突击队队长。佘晖同志担当的春运临客2月10日才下线,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佘军同志在请战时,深情的说:“我母亲是客运段退休老党员,我和哥哥从小受母亲的影响,追求共产主义,热爱客运工作。参与抗疫阻击战,我们无论得失、不计报酬,我们绝不退缩1

为了确保职工安全,佘晖和佘军同志认真旅客班组长职责,组织班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和操练相关应急预案,不折不扣的抓好职工防护用品的佩戴和日常体温的测量,抓好折返站的强化消毒。为了加强防护,佘军同志自费为没戴眼镜的15名职工配置了平光眼镜和保鲜膜,并手把手教大家自制护目镜,同志们都称赞佘车长是个“有心人”。 这种简单便捷的防护方法很快在两位佘车长的班组普及,并被全段职工广泛使用。虽然疫情猛于虎,咱的队伍从不缺有用有谋的打“虎”英雄!

在长海车队,在长沙客运段,在铁路一线的众多岗位上,这样的夫妻挡,这样的父与子,这样的姐妹花,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有的在同一班组并肩作战,有的在不同岗位各自为战!他们目标一致,方向相同,他们都在为抗击疫情奋力拼搏!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