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虎亲兄弟,上阵姐妹花’共抗疫情

2020-02-17 14: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妹,你的口罩要戴好。要注意嗓子多喝水,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我们都要好好的。”2月10日,在信阳站的待班室里,刚刚下夜班的姐姐刘莉专程来看看准备上班的妹妹刘晓麟。两人都是倒班工作,只有交接班的时候才能碰见。姐妹俩彼此叮嘱注意安全、彼此加油鼓劲。(人民铁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此次疫情席卷全国,湖北是受灾重区,全国各省组织救援队奔袭湖北救援。自有川人不负国,四川集中各种救援物资驰援湖北;江苏十三太保组织医疗队奔向武汉;各地医学院组织专家去武汉会诊;各地乃至世界各国都对中国伸出援手共敌病毒。

打虎亲兄弟,上阵姐妹花。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让侵蚀了每一个行业,让这个春运萧瑟落寞。以往这个时候车站本应人山人海,返校的学生安心的呆在家里;返工的打工者被堵在村庄、小区内;市内上班族因一再推迟的复工令居家。而国内的交通运输业除了道路交通被禁外,其他运输都坚守岗位。虽然没有前些年春运那么忙,但多了更多的操心。火车站内稀稀疏疏的旅客带着防护等着他们的火车,虽然铁路部门因疫情停了很多列车,但是还有需要出行人们。而车站人员能做的就是帮他们做好防护,在关门的时候每个地方消毒,在进站的时候配合当地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刘莉还是保持着她常年干客运工作的习惯,在候车厅里一遍遍巡视,看看有没有旅客需要帮助。她的兜里总装着几个口罩,碰见旅客没有戴口罩,就赠送给他们,赠送并不是口罩,而是一份防护。播音员刘晓麟还需要定时向旅客播送列车信息,以免旅客错过他们的班次。

疫情无情,姐妹有情,她们不仅是姐妹,更像是战友,并肩作战、互相鼓励,共同抗击疫情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年她们就要退休了,这期间她们本可以选择呆家里平安度过,因为她们坚守着铁路人的坚守,服务好旅客是铁路每一个人的追求,让每一个旅客安全返回是每个铁路人的梦。

相互激励是铁路行业中兄弟姐妹闲暇间关心。列车员夫妻隔着冷冷的铁板对视俩分钟,这对视的眼神多了一份关心,更是一份责任;不同行业的兄弟姐妹交换班间的寒暄,这是一份关心,更是一份激励。这是一份爱,也是铁路人间的一份关心。她们相信有了他她们的坚守,旅客、运输就多了一份保障。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