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主题宣讲鼓斗志聚人心

2020-02-17 14:5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党委统筹疫情防控、春运安全,扎实推进“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三管齐下,不断鼓舞干部职工斗志,聚集职工力量,共同打胜疫情防控战、春运安全保卫战,推动高质量发展。

多种载体抓宣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春运安全形势和管内设备整治、施工维修作业等情况,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运安全保卫战为目标,在段部、各车间、工区出版《“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宣传栏,张贴宣传横幅标语,营造主题宣讲活动氛围;组织2019年参加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好名次的7名职工撰写心得体会和感悟,并在段立功台、微博、微信公众号推出,为职工树立学习榜样;组织学习自治区、集团公司关于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通知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出版的《班组必读》,增强干部职工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在管内车间相继成立16支党员突击队,开展主题巡回宣讲和疫情防控突击行动,抓好义务献工等主题活动落实。引导干部职工强化“三个做到”、着力抓好“三化”。发动干部职工攻关一项课题、贡献一个“金点子”、对标一个先进典型,推动宣讲活动有序开展。

明确重点抓宣讲。召开党委会讨论制定宣讲方案,认真组织段党委委员、各科室科长、车间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编写段、科室、车间三个层面的宣讲提纲,制定明确宣讲活动的职责分工、量化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要求。紧贴全段2020年“消灭影响安全成绩的一般D类及以上责任铁路交通事故;巩固南广线精、黎湛线动车运行区段优、其他区段线路稳的设备质量控制成果;有权支出控制在集团公司下达的目标值范围内”等工作目标,向全段干部职工讲明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关于深入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的决策部署,讲清在当前防控疫情的形势下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和三项制度改革面临的形势,讲透国铁集团工作会、集团公司工作会和职代会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及工作措施,讲明本单位在节支降耗、改革创新方面的工作举措,引导干部职工转变观念、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合力共为。

层层落实抓宣讲。坚持段领导、各科室科长、车间党支部书记三个层面的宣讲,深入到车间、到一线、到岗位,利用点名会、政治学习会和安全分析会等形式开展宣讲。段党政主要领导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报告会、生产月会等视频会议形式,围绕从思想观念上“变”、完善节支制度上“卡”、生产源头上“控”、严格管理上“抠”、成本考核上“严”等重点,向干部职工进行划小单元式的宣讲;段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科长深入基层,围绕春运、施工安全、道口安全、高铁安全和路外安全等重点工作,向干部职工进行深入宣讲;车间党政负责人深人工区(班组)、岗点,与职工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听取职工意见建议,解答职工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进一步疏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规定每位段领导、科室科长、车间党支部书记要完成2次宣讲以上,并将宣讲落实情况纳入每月干部量化进行统一考核,确保宣讲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