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学生迪丽阿热姆·艾克拜尔的坚守

2020-02-17 14: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江丽

迪丽阿热姆.艾科拜尔是一位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她2019年10月份参加工作,她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库尔勒客运段杭州12组的一员,记得春节前她说:“春运是人类最大的迁徒,旅客肯定也特别多,我有点慌,我该怎么干好这份工作呢?”

近期春运,伴随着“疫情”的到来,一个22岁的小姑娘没有说过一句怨言,没有一句负能量的东西,她总是乐呵呵的。记得2月7日退乘,为了大家的安全,单位要求集中管理,这样可以防止疫情的传播,在公寓时,她总是严于律己,每天早晨都积极热情的为班组同僚们取餐,吃完饭之后她又向列车长请示收取班组吃完的餐盒。

很快集中管理结束,2月12日早晨她跟往常一样奔赴一线,乌鲁木齐开车后,刚好在她服务的车厢里有一位小朋友乘车,小朋友平时好动,对新型冠状病毒似乎没有什么概念,而且对于列车这个密闭的车厢里,他总是把口罩取下来,迪丽阿热姆·艾克拜尔看到后,她像大姐姐一样的给小朋友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它是如何传播的,一路上她也以身作则,勤消毒,对车厢的任何一处都不放过,她时刻谨记列车长的教导,戴口罩,勤洗手,查验车票,撤换卧具时都做好自我防护,并且认真登录旅客乘车信息,姓名,电话号码,铺位,家庭住址,有无湖北旅行居住史一个都不落下……,同时熟记处置流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及时上报信息……

她说,这是我上班的第一个春运,也是一个特殊的春运,我想给自己给家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铁路逆行者,我骄傲,我自豪,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全国上下恢复一片祥和,热热闹闹,人来人往,车流不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