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疫准前线 中国铁路在行动

2020-02-17 09: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湖北省武汉市突发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肆虐,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各种医疗器械、医疗防护设备告急。于是一场举国救援行动全面展开,各省市州均派遣医疗救援团队开赴武汉疫情一线与死神抢人命。各地也掀起相当大规模的医疗器械,医疗防护用品大捐赠的活动。

  作为人员接触量大、货运吞吐量大的铁路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役中可谓是全力以赴!在春运开始前全国铁路系统就做了充足的准备和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预案,2020年春运截止目前已经发送旅客超过一亿人次。在湖北省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铁路部门迅速反应,全国各地车站均配备紧急医疗设备和药品,进出站口设置了专业检测体温的医务人员,力争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各个铁路局积极规划全力部署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把运力腾出来竭尽所能为湖北运送医疗用品,生活用品以及新鲜的食品。为湖北省百姓生活受到疫情困扰所产生的伤害减到最小提供强有力的运力保障。同时货运单位也紧急行动起来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目标就是要让援汉的各种物资绝不能在路上浪费时间,要第一时间送到湖北疫区!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白衣天使们在前线与病魔舍命相搏,作为运输企业的铁路这个时候便是输送弹药,运送粮草的主力军。数以万计的口罩防护服、数十吨的消毒液每日每夜的靠着一列列火车拉往前线,相信在白衣天使们的舍身救治下、全民团结英勇战斗下、铁路部门全力保证物资运送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终将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获胜!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