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控疫情第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2020-02-14 22: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江

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在迅速蔓延开来,作为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银川办事处的一名党员,唐文娟在接到集团公司、公司全面做好防控疫情的有关通知后,为了能及时了解公司职工家属院小区人员疫情防控情况,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她顾不上与家人新春团聚,立即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

唐文娟说:“守护职工及职工家人的安全和身体健康、解决实际问题是我的职责,在这个非常时刻,我是党员,我要守好我们的家,做好大家的后盾,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

为了配合好新型肺炎防疫工作,她协同银川项目部领导在小区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自己首当其冲坚守在小区大门口值班,克服恐惧心理,战胜天气寒冷等困难,冲在防疫第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唐文娟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是在这次防控疫情的战斗中不畏惧、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排疫情,认真细致、及时掌握从武汉及其他疫区返银人员和发热等疑似人群的情况,加强疫情防控,做到每家每户情况都心中有数。小区内独居老人比较多,对于他们的安全和疫情防控问题,她也是积极想办法,除了上门对老人日常生活查看,还联系其子女确保每天按时回家看望老人及打电话询问老人情况,保证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安稳渡过。

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她急群众所急,跑市尝进药店,为小区居民联系解决,不方便取的她直接送到家中,她的雪中送炭为居民送上了温暖,点燃了抗疫激情。她利用QQ群、微信群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宣传“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文明;不信谣,不传谣”等防控抗疫知识, 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保护家人、保护周围人员、保护身边的你我他,全力配合政府、公司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在防控工作中,她严格落实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小区物业人员进行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杀菌、文明劝导、宣讲告知等工作,耐心做通居民的解释工作,及时制止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并劝退小区聚众下棋、打扑克、打麻将群众性聚集活动。小区有一些人不配合、不理解、甚至说些硬气的话,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她能耐心劝导解释,让他们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且极大的避免了小区居民恐慌情绪和烦燥心情。

一个口罩就是她的全部防疫装备,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党员优良作风!她或许没有医务工作者的悲壮,没有道路检查站工作人员的艰辛,但她同样伟大,终是那雨后彩虹下抹不去光辉的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职业女性党员为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所做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