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2020-02-14 22: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王志雄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凯里工务段干部职工积极行动,不等不靠,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在这一特殊时刻都呈现出自己担当有爱的一面,他们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战疫”前线,党员在前。从春运前线,到车间、科室,再到基层一线班组,全段广大党员冲锋在“战疫”的各个战常

贵定线路、贵定桥路车间党支部,积极协助地方政法委、街道、社区,用担当和情怀筑起了一座座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堡垒前方,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堡垒后方,是健康安全、万家灯火。他们联合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协同贵定县荷花社区对铁路家属区4处人员进出密集的通道口和火车站家属区480户实施疫期封闭管理,切实守住疫情进犯的关口,确保站区的安全稳定。

田景国是个责任感非常强的人,做事更是细心有致,他时刻深知自己的党员身份,大事面前显得格外有担当。春节期间,他主动请缨,加入车间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7时50分,就来到体温测量处,为20余名车间、班组值班人员测量体温。忙不过来的时候,就电话通知在家的爱人也来到点上帮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当履行党员的职责,冲锋在前,决不退缩,谱写坚守的战‘疫’之歌。”这是玉屏线路车间党员田景国的心声。

每天测量完体温,综合机修车间党总支书记杨再学回到自己岗位,又着手全面摸排各工区防疫情况,分类造册,并报段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车间的疫情防范工作做好了坚实的基础支撑。他在微信群里积极转发官方媒体有关防疫的知识,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意识,认知疫情的严重性,倡导党员从自身做起,舍小家顾大家,奋勇冲锋在战“疫”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段党委一班人充分动员一切力量,实施规范化管理、实行地毯式排查,以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确保全段在岗在位干部职工的健康,促进内部和谐稳定以及春运安全生产两不误。他们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购置了消毒液,洗手液,为干部职工配置口罩。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全段各车间班组每天做好喷洒消毒,不留一个死角,认真负责,共战“疫”情。

疫情防控不光有党员,还有班组的“兵头将尾”,更有普通的党员职工。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灾难面前,不计较个人得失,日夜奔波忙碌,尽心尽力。

从强化春运服务、加大对疫情监测与防控、保障山区铁路安全畅通,该段车间、科室、班组各司其职,以强大的凝聚力和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逐步构建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众志成城守护家园。让山区铁路的春运有了更多生机活力,增强了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给人以新的开始、新的收获、新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