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护客家第一县,抗击疫情“三字经”——记博白火车站派出所挂职副所长陈奇益

2020-02-13 23: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大鹏

近段时间,一种名为2019-nCoV的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各地肆虐,其因传播速度快、传播方式广的特点,严重影响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陈奇益是北海铁路公安处博白站派出所挂职副所长,而他所在的博白县是世界第一大客家人聚居地,拥有着200多万的人口,而火车、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又是病毒传播的重要渠道,所以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的防疫工作显得十分重要。

“联”

陈奇益作为一名90后,有着超越他年龄的成熟。在疫情传播伊始,他认为博白人口密度大,如果现在做不好预防后期的管控任务将十分艰巨。他积极联系博白火车站、博白县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勤联防机制。派出所经过各方面协调,在2020年1月22日开始,在博白火车站出站口由医务人员对每位出站旅客进行温度监测,打开了北海铁路公安处管辖内的先河。同时与博白县公安局建立数据库,将每日到达含湖北籍以及从湖北出发的旅客信息及时归档,为后期防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截止到目前,博白火车站没有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

“先”

陈奇益作为一名高中就入党的“老党员”,在从入警到现在,一直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庄严承诺。

在这次疫情爆发以来,陈奇益在兼顾日常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做着新闻宣传工作。本身新闻宣传出身的他在疫情期间将派出所民警积极抗疫、爱岗敬业的形象记录并发稿,提升了民警的荣誉感。在创作过程中他总是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去实景拍摄,同事都劝他不要去,他却说:“我是一名党员,我们的报道就要实实在在,况且还有好多一线的兄弟与我并肩作战,我更要到一线中去。”

“舍”

在这次抗疫期间,警察和医生一直保护人民群众的第一线。而陈奇益的未婚妻恰恰是一名医生,两人原本打算在2020年2月2日结婚,但是疫情的到来让他们婚礼也推迟了。两人舍弃了见面的时间,从春节前就一直在岗位一线,每到晚上两个人视频的时候都会询问对方今天的工作情况,并嘱咐好对方带好防护措施,互相加油鼓气。并约定好等疫情褪去的时候,共同走进新婚的殿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