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默默奉献的木叶斯尔

2020-02-13 23: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民华

今年25岁的木叶斯尔是库尔勒客运段杭州六组的一名列车乘务员,去年十月刚参加工作的她,走出大学校门步入社会,成为一名为社会贡献力量的一员。

2020年新年伊始,疫情无情蔓延,波及全国,牵动亿万人的心,注定让所有中国人刻骨铭心。出乘前木叶斯尔的心里产生了顾虑:“没有工作经验的我将要怎样面对?既要做好自身防护还要保证旅客的安全,我要怎样去干好本职工作呢?”这时,远在阿克苏家中的妈妈知道到女儿的忧虑后,发来微信安慰她、鼓励她:“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干好工作,爸爸妈妈在家里等着你平安回家。”妈妈的想念随着一张张照片、一句句话语传递过来,让木叶斯尔鼓气勇气踏上征程。

2月11日下午16点25分K596次列车到达武山车站,10号车厢上来一家四口,父母和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9岁,开车后木叶斯尔为他们换票,介绍乘车注意事项,提示一定要带好口罩,并为他们测量体温……车厢里的旅客并不多,但是木叶斯尔没有丝毫的放松,一人担负10号和11号车厢的工作,车厢里的消毒、厕所、洗脸间的卫生消毒她做的一丝不苟,还会特意为两位小朋友介绍旅行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看到木叶斯尔在车厢里忙碌的身影,孩子们的父亲郑自辉感慨不已:“在非常时期,列车员面对疫情没有退缩,奋战在一线,你们是真英雄!为你们点赞1

一个班当下来木叶斯尔高高的鼻梁上和美丽的脸颊上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印痕,她没有喊苦、没有喊累,休息一个班依然活力充沛,为旅客默默的服务着,奉献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让我们为武汉加油,为抗击疫情的所有人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