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岗位,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2020-02-06 15:1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志江

他叫熊烨,2017年加入铁路大家庭的湖北小伙,今年已经是他的第三个春运,也是他第二次未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春节了。今年春节,他为了能让同事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主动与同事调换班次,当同事问他为什么不回去,他只是笑笑说:“没关系,等过完年,再回去也没事。其实,他何尝不想回去过年,因为好多次,在接车时,他看到大包小包回家过年的旅客时,他的眼里充满了光芒。他之所以不回去,只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牺牲精神。已经连续奋战在春运一线十几天的他,本打算等同事回来后,回去与家人团聚,可是,这时候新型冠状肺炎却开始由武汉向全国蔓延,这时候的他,看到疫情如此严重,他并未退缩,他主动向车站领导放弃了补休,主动要求在车站帮忙,当车站领导问他家里情况时,他说:“我已经打过电话了,家里一切都好,请领导放心。”现在的他,仍将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每天上班,当他看到未戴口罩的旅客,他总会提醒旅客戴上口罩,见到出站口作业较忙时,他又会迅速地转移阵地前往出站口支援。

在全国,有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年轻人,牺牲自己回家过年团聚的机会,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始终坚守岗位,只为保障旅客的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