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当前,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0-02-06 15: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伟为

连日来,为了保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铁路运输有序,保障物资和旅客运输畅通,西安物资供应段后勤不后站,积极行动、科学研判,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细化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先,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段党委 通过办公网、制作宣传展板、互联网工作群组,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小知识小常识和全面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提纲,张贴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倡议书》,同时通过段办公网编发段党委倡议书《致全段党员的一封信》,强化党员突击队作用发挥,进一步激励党员凝心聚力,打赢“三个春运”和疫情防控攻坚战。

其次,多方联系应急采购段用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用品,发放至车间班组职工手中,保障干部职工安全上岗。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加强便门管理,对便门进行封锁,保证工作场所安全。加强班前健康问询制度,以车间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同时,段劳保供应站加强与西铁疾控所协调配合,多方联系为运输站段调配发放疫情防控物资。1月23日至1月29日,将春节前库余3M口罩49800只及时发给14家站段;1月24日积极协调供应商为西铁疾病预防控制所从宁夏调回十万只3M9002口罩、从广州紧急调配2万只哈雷口罩。为相关站段发放1711AF护目镜1500个、36CM乳胶手套100双;2月3日通过供应商从柬埔寨协调配3910只N95可水洗口罩,一次性发给西安北站。

另外,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西安物资供应段为保障春运物资供应,积极采取措施,从强化责任入手,不断细化岗位作业标准,加强物资质量卡控,抓好春运用料应急储备,结合各地区冬季气候特点,提前制定2020年春运物资供应计划,积极做好春运物资供应工作,确保柴油、进口轴承、动车配件、客车配件、机车配件等物资供应。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物资供应总金额为:2258.67万元。完成直达物资配送2145笔,库发物资配送18笔。 (侯伟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