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48小时完成天津“小汤山”医院阶段性改造任务

2020-02-06 16: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王菲 龙艳

天津2月6日电 (伍振 王菲 龙艳 报道)2月5日,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仅用48小时就完成天津3座“小汤山”医院之一——海滨人民医院70间病房和护士站改造等阶段性施工任务,顺利通过验收。此前,该集团三公司、五公司仅用19个小时就完成了汉沽7天酒店、汉庭酒店、天华宾馆等天津6家宾馆疫情隔离点改造任务,544间房已就位。天津滨海新区政府给该集团发来感谢信,滨海建投项目管理公司、滨海建投地产公司等相关单位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有效防控疫情,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牵头负责选择一些宾馆酒店进行改造作为天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选择和改造集中医学观察点标准非常严格,比如为避免因空气集中交流而造成污染,需停用中央空调,更换为壁挂式空调、柜式空调或其他设备;地面需硬化,采取以地板革或塑胶地板覆盖等方式,以实现更为彻底的消毒。

2月3日,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和五公司接到天津滨海新区政府通知,要求24小时之内完成汉沽7天酒店、汉庭酒店、天华宾馆等6家宾馆酒店公共区域地面PVC地胶改造、断桥铝隔断、地面硬化处理、门框封堵等施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津冀工程项目管理部、五公司轨道交通项目管理部第一时间挑选出素质好、能力强的近百名建设者组成防疫突击队支援滨海新区防疫工作。

因春节期间突发疫情,很多地方还没复工,建材紧缺。中铁十八局通过多种渠道购进施工材料。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他们与病毒比速,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铁道兵精神,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倒排工期,人员、机械服从进度需要,夜以继日展开施工,争分夺秒,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2月4日,他们仅用不到20小时时间完成6家宾馆 544个房间公共区域近4000平方米的地面PVC地胶改造和大量断桥铝隔断、门框封堵等工作任务,并顺利通过验收。

另悉,天津海滨人民医院被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定为后备救治定点医院。为了达到定点医院相关标准,该院进行“三区两通道”等相关改造及功能布局调整。2月3日,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津冀工程项目管理部接到海滨人民医院改造任务后,经过48小时的突击施工,2月5日圆满完成B座住院部70间病房改造、115个风机安装、153平方米隔断安装、25个办公区闭门器、10个封门、305平方米壁纸和护士站门口塑料薄膜封堵等阶段性施工任务,并顺利通过验收。

图片说明:

1、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戴雷、住建委副主任刘墨林在中铁十八局三公司副总经理王海伟陪同下到现场检查慰问(田凯 摄)

2、滨海新区住建委、滨海建投项目管理公司领导在中铁十八局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文广、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五公司轨道管理部经理张志安等陪同下现场督导(杨海刚 摄)

3、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津冀管理部突击队员在天津天华宾馆搬运地板革卷材(伍振 田凯 摄)

4、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轨道交通项目管理部突击队队长梁素琴和战友们进行工程的最后验收(杨海刚 摄)

5、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轨道交通项目管理部突击队在铺设地胶(张志安 摄)

6、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津冀管理部突击队员参与天津海滨人民医院改造(伍振 王海伟 摄)

7、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津冀管理部突击队员搬运天津海滨人民医院改造建材(伍振 田凯 摄)

8、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津冀管理部突击队员参与天津海滨人民医院改造(伍振 王海伟 摄)

9、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津冀管理部突击队员参与天津海滨人民医院改造(伍振 田凯 摄)

10、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轨道交通项目管理部突击队在搬运地胶(杨海刚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