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取消婚宴“守后方”

2020-02-05 21: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玲 刘小军

“办酒席用的菜都已经送到家了,亲戚朋友也已通知到位,还有几天就要办婚礼了,这个时候你说要取消延期,你要我和你妈怎么办?”“爸,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车间需要我,家里的事情就辛苦您和我妈了……”这是2019年腊月二十九下午曹杰与父亲的一段对话。

曹杰今年27岁,共青团员,是轨道车车间的记工员,家在常德。去年这个外地小伙找到了一个可爱的衡阳妹子,两人决定携手一生,并约定于新年正月初六在老家常德举行婚礼许下爱的承诺。车间领导也已批准他如期休婚假。但一场突如其来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彻底打乱了小两口的结婚计划。因突发的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防控物资异常紧缺,车间防控物资采购变得尤为重要。曹杰与父亲认真沟通无效后,擅自做了一个“放肆”的决定——将婚礼取消延期举办,也顾不得向仍在气头上的未婚妻多解释的准新郎曹杰急匆匆赶回车间,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发放等后勤保障工作。从年前到今天发稿,曹杰连续十四天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后方阵地,每天都在不断收集各路信息想方设法采购防疫物资,只要听说哪个药店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就赶去购买;衡阳周围偏远的乡镇也到处打听;有时碰上限购,立即叫上深明大义的未婚妻给排队凑人头。2月2日(星期日)中午,多渠道打探到衡阳一化工厂向社会免费提供84消毒液,他火速带人前往,并及时在段工作群里发布消息,让大家共享资源。

勤快的小伙子曹杰还积极承担起车间办公场所和院内消毒工作,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水进行全方位的喷洒消毒。

大家开玩笑跟他说:“曹杰,人生四大喜事之一就被你这样延误了,你后不后悔呀?”曹杰憨憨的笑着说:“没事,不后悔,等疫情结束之后大家都健健康康地到常德参加我的婚礼。只不过我得先回家跟我爸妈好好道个歉,这段时间为操办我的婚事真辛苦他们了……”

其实,小伙子不知道的是他那通情达理的未婚妻看到他为了工作和生活两难的样子,偷偷地做好了准公婆的思想工作,并协同准公婆已准备妥当小俩口的婚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