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一线,他们为你守护

2020-02-05 21:4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荆楚大地,进而蔓延波及全国。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全国十四万万同胞齐心协力,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寒冬与疫情展开战斗。

2020年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正式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吹响了战疫的号角。接上级通知要求后,化德车站公安派出所迅速启动临疫紧急预案,展开与疫情的殊死搏斗。疫情当前,铁警不退,所内全体民警始终坚守战疫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忠诚诠释担当。

截止2020年2月3日12时,化德县已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病毒就在咫尺之间,化德县县委响应乌兰察布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号召,对全县范围内的公共交通、公路进行停运,突然之间化德火车站成为了全县唯一的交通运转枢纽,全所民警肩上的担子愈发沉重,可他们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他们选择迎难而上、选择冲锋在前,选择用生命构筑起护卫一方平安的堤坝。

疫情肆虐,反而更加坚定了全体民警的决心。2020年2月4日上午,全体民警自发写下决心书、请战书。无惧生死,凝聚希望,这是化德所全体民警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最美的逆行。

与决心书和请战书一起递上来的,还有一封封入党申请书,这些入党申请书来自于所内刚刚参加工作的新警们。对于这群平均年龄只有二十三岁的新警来说,可能在父母的眼里他们还只是一个孩子,可他们还是毅然选择于在这个时刻证明自己:在战疫前线写下了属于自己的入党申请。他们笑着说:“我愿意为了这份伟大的事业献出属于自己的一切,请党组织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争中考验我1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一份份入党申请书,用滚烫的赤子之情和振奋人心的力量,书写着锡林铁警的忠诚与担当。

不惧生死,无畏逆行。烟花再美只能照亮夜空,警灯闪烁却无比温暖人心。化德所的民警们用那一抹黑夜中坚守的藏蓝,温暖着每一位上车下车旅客的心。

凌晨三点,迎下最后一位下车的旅客。体温检测、检查登记……虽然繁琐,却是筑起了爱的堤坝,为这片土地守护安宁。

谁不想与自己的亲人在这新春佳节团聚,可他们义无反顾,因为使命,亦因为信仰。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堵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化作了一道保护人民的生命防线。只因为他们有着和全国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藏蓝”们同样的名字——人民警察。

疫情不退,铁警不退,是誓言更是行动。化德车站公安派出所的民警们逆行在抗击疫情的路上,留给人民群众万家灯火时的安康。

我想,待到鲜花开遍,寒冬乍暖;疫情既灭,梦想再次起航。再看这祖国盛世河山,他们依然为你守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