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熟悉的陌生人 医警夫妻“同城异地”共抗疫情

2020-02-05 21:4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培 王佳男

在疫情面前,医生和警察是冲锋在最前线的“战士”,在钦州,有一对医警夫妻,坚守着抗疫的一线,两人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却过着异地的生活。

陈苏是北海铁路公安处钦州东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意蔓延的紧要关头,他负责守好防疫“关口”工作。陈苏的妻子蓝苑图,是钦州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当前,她主动请战,加入到防疫一线。虽然夫妻二人同在一个城市工作,但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日里本就聚少离多,当前防疫工作十分重要,此时的二人过着“异地生活”,难得见上一面。

今年春节,原本准备庆祝一下做准父母的喜悦,但妻二人最后都没有休假,面对同样的困难,坚守在不同工作岗位。在出站口,陈苏与地方医疗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疫宣传工作,同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逻和值守力度,此外,他还要做好所里警用车辆检查管理等后勤工作,消毒、保养,保证警车随时能应对突发事件。

而作为医务工作者,怀有3个月身孕的妻子蓝苑图每天要面对形形色色的病人,要全身心地做好抢救伤患、照顾护理、配药注射等繁琐却异常重要的工作,往往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经常来不及按时吃饭。陈苏说“很担心她的身体,但特殊时期,坚持住,在以后的宝宝面前,都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夫妻二人只能在工作间隙的短暂时间里,通过电话相互问候,互相鼓励,提醒做好自身防护,共同战胜疫情。因为排班交错的,加上经常加班,同时,双方采劝自我隔离”的措施,陈苏和蓝苑图很难见上一面。“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陈苏开玩笑地说。

最熟悉的陌生人,在相同的城市里,他们却为了抗击疫情战斗在一线,过着犹如异地的生活。陈苏说:“我是一个丈夫,一个准父亲,但我更是一名警察,保卫一方平安是我的职责所在,疫情当前,我必须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共同打赢这场战斗!”

还有许多这样的医警家庭,面对席卷而来的疫情,他们选择携手同行,共同奋战在防疫战场上,职业不同,初心不改,他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阴霾过后,互相想念的人们一定会再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