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警付利娜的春运:用心铸就责任与坚守

2020-02-05 21: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俊

“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您的行李中有疑似危险品,请配合我们开包检查”,在熙熙攘攘的延安站进站口,1米65的个头,一身藏蓝警服,显得英姿飒爽,她就是延安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女民警付利娜。今年,是付利娜奋战的第四个“春运”,也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运”。

春运期间,人来人往的车站是战斗的前沿,春运初始,延安火车站旅客剧增,再到如今愈加严峻的疫情形势,付利娜始终坚守在最前线,维护秩序、安检查危、服务旅客,虽然作为一名女民警,但她从不怕苦叫累,一直在岗位上坚守,遇到旅客求助,她总是热情的上前帮忙。“春运的路上,安全是每个旅客最大的心愿,守护旅客平安出行就是我们的初心,每次看到旅客快乐回家露出的灿烂微笑,我就感觉我的坚持有了意义1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考虑到一线警力紧张,付利娜主动提出自己在过年期间加班执勤, 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春运期间,延安铁路公安处还有很多与付利娜一样的女民警,一直奋战在春运安保的岗位上。用她们的话说:“春运是一场硬仗,疫情更是一场狙击战,我们巾帼不逊须眉,更要站好春运这班岗,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