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先锋”逆行“战役” 以平凡铸就不凡

2020-02-05 21: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今天(2月3日)是康君手术后的第10天。此时的他,正在铁路苏州园区站候车室内检查防疫措施,不时叮嘱工作人员:“旅客出入场所的消毒工作一定要保证每4个小时进行一次……”康君是苏州园区站分管客运工作的副站长,1月22日,因肺部肿瘤住院并做了手术。出院后在家里养病的他,看着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心里越来越着急:疫情期间车站的客运组织流线怎么安排?旅客、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怎么保证?得知车站要在1月27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时,康君立即向站长主动请缨。(2020年2月3日  新华社江苏频道)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不期而至。2019年终岁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波及全国,打破了欢度春节的愉快气氛,也打破了普通百姓安静平和的日子,这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节!

“党员先锋”逆行“战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而且蔓延范围逐渐扩大,不出行、少出行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但有这么一群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留下“逆行者”最美的身影,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作用。40岁的康君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有着22年的铁路工作经验。他比谁都明白现在车站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为“战役”冲锋陷阵是他的本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作为客运车站的副站长,知道车站是人流密集区,不仅要求车站职工戴好口罩,也让进出站旅客佩戴好,还在进出站位置开展测温工作,督促保洁人员定时定点进行车站消毒工作,全力防止疫情借铁路交通工具传播,坚定不移地守好第一道防线。这些举措是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也是作为车站领导的担当与责任。

坚定理想信念,以平凡铸就不凡。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无数共产党人,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为自己所选择的事业奋斗到底。在疫情面前,每个铁路人在党员先锋的带领下,舍小家为大家,做好自己的工作,用使命坚守诠释了大爱无疆,为人民筑起安全屏障。

这个平凡岗位上的平凡故事留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更应该有思考和教义。人生而平凡,但只要守住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一样可以做出不凡的事业。现在全国人民的新年愿望是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安宁的生活!(杨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